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大理市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大理国际一流城市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6 09:09


7月3日,杨国宗到大理市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7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队到大理市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大理国际一流城市建设。

杨国宗一行先后到满江万达广场、风车广场高速入口、金星河沿岸、西大街、龙溪大桥西洱河沿岸、龙尾关、金星村里后山村、小关邑村、大理古城南门和银桥镇,实地察看满江片区城市规划设计、城市交通枢纽规划、城改旧改项目、西洱河沿岸提升改造、龙尾关特色小镇建设、古城南门片区提升改造、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目前旧改项目拆迁工作进度如何”“古城片区的提升改造要结合本地历史文化特色,要因地制宜,保护好古城风貌”“要重视环境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城市绿化工作”杨国宗边走边看,认真听、细心察,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及有关项目推进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认真听取了大理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大理市各级干部抓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积极主动、苦干实干,前阶段的工作值得肯定。下步工作中,要加快制定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找准城市发展定位,明确定性定量工作目标,坚持重点突破、点面结合推进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多级联动合力攻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理特色的城市高品质发展道路。

杨国宗要求,要加快完善以州、市国土空间为重点的规划体系,分片区制定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将洱海流域建成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现代产业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大理国家级洱海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加强城市设计,特别是抓好城市总体空间设计和特定区域设计,完善制度,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城市空间品质。要加快推进大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火车站、市政道路重要节点建设改造及静态交通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突出 “三道三路两河”等核心区域,大力推进以棚改、旧改为重点的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加快破解正阳片区等历史遗留问题,谋划推进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的布局优化或整体搬迁。要分类分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绿化层次和水平,加快推进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加强海西田园保护。要以“一带三道”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加快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加强和规范城市管理,分类施策抓实“城中村”整治,强化动态交通组织管理,全面加强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保护治理。

罗永斌、李苏、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