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今年以来,我州以稳存量、扩增量和兜底线为重点,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注重统筹谋划,加大招考招聘力度。2020年,全州计划招录公务员150人,全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公开招聘、定向招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招聘775人。在此基础上,着重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18届、2019届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基础教育学校及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活动,招聘岗位达1092个。

注重青年实践,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为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全州人社部门深入实施“云南省万名青年见习计划”。同时,扎实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和就业推送服务。

注重激励引导,大力扶持自主创业。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截至4月底,全州“贷免扶补”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14人,发放贷款18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9人,发放贷款130万元。此外,今年对在州内高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16.1万元,惠及应届高校毕业生3161人。

注重沪滇协作,开展异地就业招聘。针对大理大学2020年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的实际,州人社部门以沪滇劳务协作为契机,积极协调上海浦东人社部门,面向大理大学应届毕业生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共有47家上海企业提供109个类别537个岗位,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应届毕业生进行重点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