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参加州直机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并到宾川走访慰问老党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09:24


7月1日,杨国宗走访慰问宾川县钟英乡皮厂村委会老党员屈代光。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7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大理市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加州直机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并到宾川县走访慰问老党员。

庆祝活动中,杨国宗向周保中将军雕像敬献花篮,代表老党员带领新入党的同志进行入党宣誓,与大家一同高唱红歌并观看周保中将军生平纪录片。

庆祝活动结束后,杨国宗前往宾川县钟英乡皮厂村委会大坝田村和哨上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杨佐屏和屈代光。“老同志今年多大岁数了?身体怎么样?哪一年入的党?家里的经济收入如何,家里人在哪里务工,种了多少地?村里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几户没有脱贫?”在两位老党员家中,杨国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在村脱贫攻坚情况。当得知今年75岁的老党员杨佐屏一家有4名党员,其本人担任本村老年协会会长,平时还会自己编排一些歌舞为村民表演时,杨国宗十分高兴,勉励他继续创作更多作品,通过歌舞这一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对群众的关心关爱。

杨国宗指出,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使我国从近代以来积贫积弱、饱受侵略发展到如今富强民主、全面小康,这离不开广大老党员的积极奉献和努力奋斗。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惠及广大贫困地区群众,群众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新党员和广大群众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我州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党员安享幸福晚年。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庆祝活动及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