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大理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09:24


7月1日,陈坚到大理市湾桥镇中庄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赵光。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州委书记陈坚带队到大理市湾桥镇中庄村、湾桥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与祝福,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家中有几口人?”“一个月医药费是多少?”“现在家中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在湾桥镇中庄村生活困难党员杨练和赵光家中,陈坚认真察看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镇村帮扶措施等情况。得知两位老人在村中任职多年,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为本村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现年岁已高、体弱多病、生活困难,陈坚反复叮嘱家属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安享晚年。陈坚说,一直以来,党组织始终惦记着、牵挂着基层困难党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尽可能详细、动态掌握困难党员情况,因人因户制定好帮扶措施,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实落细落到位。

“今天是我们党99岁的生日,我代表州委来看望你们,衷心感谢多年来你们的辛勤付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老党员们所作的贡献,你们辛苦了!”在湾桥镇湾桥村老党员王定宇和赵泽远家中,陈坚与他们亲切地坐在一起忆党史、谈发展、话未来。有着41年党龄的赵泽远曾担任保中中学第一任校长,为湾桥镇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退休后他依然十分关心全州发展,对大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间,并坚持工作在基层一线,担任下湾桥党支部委员,继续为本村建设发展发挥余热。陈坚了解情况后十分欣喜,他表示,老党员们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他们身上表现出的优秀精神品质值得全州党员学习。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凝聚更多力量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和脱贫攻坚,积极为基层乡镇和州市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努力为党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走访慰问中,陈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要积极引导全州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多向老党员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学习,尊重吸纳老党员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为实现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