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杨国宗率我州党政代表团到上海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9 10:02


6月23日下午,我州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集团考察学习。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6月20日至24日,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学习,对接沪滇扶贫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期间,代表团先后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养云安缦酒店、览海控股集团、大华锦绣华城、华人文化上海总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集团和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与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员进行座谈。

22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等会见了代表团。翁祖亮代表浦东新区党委、政府对大理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理州近年来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助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陈坚指出,大理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浦东新区的倾力支持和参与,大理州委、州政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补短板,一手抓讲好脱贫故事,深入总结浦东新区对口帮扶大理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把大理建设得更好,以此回报浦东人民的厚爱。恳请浦东新区以更多的形式、在更宽的领域对大理提供帮助和支持,助力大理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杨国宗就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介绍。他说,浦东新区对口帮扶大理脱贫攻坚以来,对大理实行多领域、跨行业、全覆盖的帮扶,为大理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恳请浦东新区在企业项目投资、消费扶贫、帮助申建大理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等方面给予大理更大的支持。

在各高校考察时,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分别与代表团座谈交流。各高校表示,近年来,与大理州在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效斐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与大理州的教育帮扶工作,携手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大理州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陈坚对近年来各高校在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双方今后的帮扶合作提出建议,恳请三所高校发挥教育、科研、产品研发等领域优势,继续加大对大理州的帮扶力度,加大学术交流和校地、校企合作力度,助力大理人才培养、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等工作,为大理州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科研和技术支撑。

杨国宗在座谈时表示,三所高校对口帮扶我州永平县、云龙县和洱源县以来,为对口帮扶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下步工作中,恳请各高校结合我州发展实际,在经济社会发展、洱海保护治理、医学合作、教育帮扶、技术创新、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大理的发展增添更大的助力。

在上海养云安缦酒店、览海控股集团、大华锦绣华城、华人文化上海总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集团和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团就企业运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深入考察,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诚挚邀请企业到大理投资兴业,参与大理的发展建设。

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在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务工的7位大理籍工作人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袁丽娟、朱建斌、罗永斌、洪云龙、李平、李继显、施双林等州领导参加考察,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党政主要领导分段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