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9 10:02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队到我州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城(云南)信创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大理市大理镇洱海生态搬迁1806小镇建设项目和大理市游客集散中心运营情况。

24日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大理州、大理市、祥云县政府汇报了“六保”“六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表示,今年以来,大理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在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兜民生底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要围绕“六稳”和“六保”的具体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逐项梳理和细化,列出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抓“六保”促“六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李雄、许映苏、李琰、王正林、茶兴培等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