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祥云县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加强精准协调服务 狠抓惠企政策落地 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工稳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3 10:02


6月16日,陈坚在祥云飞龙公司湿法铅控制中心进行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6月16日,州委书记陈坚在祥云县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地方关于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强精准协调服务,狠抓恵企政策落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工稳产。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怎么样?”“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在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陈坚认真听规划、看生产、问市场,详细了解复产进度、产品销路、远景发展情况。看到企业生产体系高效有序运转,陈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加快复工复产,不断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拓宽市场空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对企服务责任,定期、定时、定人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断点、堵点、难点问题,动态掌握企业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加强精准协调服务,有效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效率,依法依规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原料端、市场端是否恢复?”“订单合同情况怎么样?”“相关技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在祥云飞龙公司湿法铅现场点,陈坚来到生产车间及控制中心,现场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最急、最难问题,并逐一现场研究措施方案、定人定责交办。他强调,疫情对于企业发展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理智分析、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积极适应疫情变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释放传统产业新活力、激发产业发展新潜能。各职能部门尤其是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对因受到疫情影响发展困难的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帮扶,全力以赴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企业要积极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拓展合作渠道,抢抓发展机遇,以企业技改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全力保住基本产能、增加效益产能;要进一步突出优势特色,立足打造“龙头”和行业标杆,全力抓质量、抓标准、抓品牌、抓管理,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提速推进重点项目,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靳汝柏、王正林、字德海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