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9 09:3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前一阶段,我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有力有序,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

杨国宗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把入州关口,强化主动监测,抓实网格化管理,抓好重点机构防控,压实“四方责任”,严防疫情反弹和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风险监测,突出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农贸、海鲜市场疫情防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发热门诊管理、院内感染防控、医疗资源统筹和物资储备。要全力推进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复能、复商复市复旅,加紧谋划“后疫情”时代大理大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雪琳通报了当前全州疫情形势及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指挥部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