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剑川石宝山群猴为何狂奔下山?

景区回应:系日常集中投喂场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8 10:10

□ 本报记者 杨若兰

6月16日,继下关西洱河“鱼跃”奇观刷爆大理人朋友圈之后,一段剑川石宝山猴群狂奔下山的视频也被网友广泛传播,甚至引发了部分网友的恐慌情绪。昨日,记者联系石宝山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该视频拍摄的其实是景区猴群集中投喂现场。

“这段视频拍摄时间大概在十天前,拍摄者是我们一位值班人员,他拍下这段景区集中投喂猴群的画面发到朋友圈,没想到最后被传成这样。”剑川沙溪古镇·石宝山景区运营负责人肖涛告诉记者,近期,像这样猴群集中投喂的画面每天都在景区上演,网友不必瞎猜。

据其介绍,经过多年的保护、管理,目前景区内的猴群数量已发展到一千多只。往常,游客多,对猴子投喂也多,景区就采取分散的方式在猴群集中的地点进行投喂。疫情发生以来,游客数量锐减,猴群几乎完全靠景区进行投喂,便采取集中投喂的方式。“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集中投喂两次,主要喂玉米,一天要投喂150斤玉米。”肖涛介绍,由于投喂量大,景区便在宝相寺广场附近临时设置了玉米仓库,集中喂食点也选择在宝相寺广场。

“猴子非常聪明,几次集中投喂后,到点就会聚集过来。”肖涛分析,网传视频中,猴群从山上纷纷奔跑下来,一边跑还一边吱吱叫唤,是它们迫不及待要“开饭”啦,猴群奔跑的方向正是玉米仓库的方向。

随后,肖涛还提供了多个投喂猴群的视频给记者。只见视频中,猴群在“开饭”前着实急不可耐,上奔下窜、抓耳挠腮、吱吱怪叫,“开饭”时则神情专注、埋头苦吃,连旁边经过的人和车都不怕,萌态尽显。

“欢迎游客来石宝山喂猴子。”肖涛介绍,目前,景区门票价格对普通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政策,每人每次仅22元,欢迎广大群众在炎炎夏日来剑川沙溪古镇·石宝山景区游玩避暑,和猴子来一场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