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8 10:08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送审稿)》,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绿色转型、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经济高水平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认真做好民法典普法、实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州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在全州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大理的客观实际,慎终如始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要充分依托“云南健康码”大数据平台、入境通道管理、细化村组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要紧盯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要强化医疗机构病例监测,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切实完善医疗救治体系;要注重宣传教育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纾解社会焦虑情绪,大力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群众做好日常科学防护,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会议原则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送审稿)》,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政府有关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