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旅游度假区拆除没收的苍海高尔夫旅游综合项目55栋违建别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7 10:44


昨日上午,几台挖机正在拆除违建别墅。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文/图) 昨日上午9时,15台挖机开始作业。当日,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开始拆除依法没收的大理苍海高尔夫旅游综合项目二期55栋违建别墅。

据介绍,昨日拆除9栋违建别墅。

大理苍海高尔夫旅游综合项目二期55栋违法建筑,建筑面积24054.88平方米,建筑基底占地面积15.69亩。位于大凤公路以西,梅溪以北。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用地、立项、规划、建设等行政许可审批手续情况下,于2004年8月开工,属“未批先建” 的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中违法占地类第(六)款(2)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违建别墅整治相关要求,2019年12月,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执法部门对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的55栋建筑物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并已执行。

鉴于该项目未办理立项、用地、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属于情节严重无法采取改正措施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根据《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中“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的相关规定,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已没收的55栋违建建筑物予以拆除,并于6月30日前完成拆除复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