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袁丽娟到罗时江西闸河巡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7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泉伟 赵丹凤)6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到大理市及洱源县,对罗时江、西闸河进行全面巡查。

期间,袁丽娟先后到罗时江、西闸河及沿岸乡镇、村组,实地察看取排水口、水面清洁、两岸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级河长日常管护保洁等工作。

袁丽娟指出,随着洱海保护治理的不断推进,罗时江、西闸河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河道水质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善,还存在两岸排污口封堵和地笼整治不彻底、群众参与性和自觉性不高、长效机制尚未形成等问题。

袁丽娟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在河道日常保洁、巡护等具体工作上下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既要抓实河道治理,定期开展河道清淤等工作,也要紧盯岸上,加强村落污水管网的建设、运行、管理,认真开展“三清洁”等工作,扎实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充分发挥群众在河长制工作中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