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示 >> 名单

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5 09:14

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已经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同意,现予以公示。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凡对公示名单中任何人员有异议,请于登报之日起5日内(2020年6月15日至6月19日)向大理州推荐评选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理州总工会)实名反映。

举报电话:0872-2319632 2319550

大理州推荐评选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段启雷同志简要事迹

段启雷,男,白族,1978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先后荣获大理州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状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他进入公司后, 从一名普通毛茶审评技术人员成长为部门负责人,先后获得国家评茶员资格、助理茶叶审评工程师和技师资格,赢得了同事的好评和公司领导的信任。在担任公司仓储部经理期间,从未发生过安全和质量事故,2016年转任公司生产一车间主任,始终坚持当好百年沱茶品牌质量“把关人”的理念,严格细致对待每一批产品。他持续加强车间规范管理,使工人收入逐年增长,提高车间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减少成本支出,始终为云茶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冯耀平同志简要事迹

冯耀平,男,汉族,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高级工。现任祥云县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运维部G3班值长。连续多年被公司党总支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公司行政表彰为“优秀员工”。

他编写了多个技术指南作为公司内部培训资料,发挥“传帮带”作用,独立培养8名徒弟,3名成为中控主操。所在G3班生产质量为五个班组中最高,熟料产量达51.2t/h,比其他班组高出了1.7t/h,全年产生效益90多万元。公司大中检修时实现窑系统运转率由85%提升至92.72%,能够自主完成耐火材料砌筑、浇注,使用周期提升三倍,每次为公司节约检修费用8万元,每年可节约耐火材料使用费用80万元左右。他多次参与公司技改项目,在公司道路硅酸盐水泥研发项目、试验生产特性水泥熟料、窑口浇注料使用周期项目提升改造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吨熟料成本下降30元左右,磨机产能提高了5t/h,电耗下降3kwh,组建的QC小组获得了“2015年度云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G3班2018年荣获“云南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被全国总工会表彰为“中国工人先锋号”。

孟鹏程同志简要事迹

孟鹏程,男,汉族,1986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零部件渠道开发部销售经理。先后荣获大理州“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他熟悉汽车制造全状态流程,所负责的零部件采购项目能够做到产品定型后零部件供应方及适配部件基本确定。担任内饰总经理助理期间,积极寻找内饰生产厂家,带队组织技术人员外出考察学习,为企业全新一代车型内饰件配套研发工作做出了贡献。在企业转型升级困难的严峻形势下,主动请缨调往贵州毕节负责贵州市场销售工作,区域内销售团队完成年销售自卸载货汽车1500台、道路运输车及微型卡车800台。十余年的历练,他以一名制造业职工的初心,从每一颗螺丝钉严控品质做起,为消费者打造安全、可靠、放心的优质产品。

张亚蓉同志简要事迹

张亚蓉,女,白族,1992年2月生,共青团员,大专学历,高级工,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大理汽车客运站站务员。先后荣获“大理州技术能手”“云南省客运技术能手”“巾帼标兵”称号及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积极参与组织站内员工培训32场次,帮助同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她善于总结、勇于实践,积极开展自助售票和旅游服务拓展业务,工作以来共售票46万张,办理退票3449张,全年组织接待游客72人,处理旅客咨询、来电、来函43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自发组织同事们进行防护、业务知识和心理疏导等视频培训,放弃休息每天到站值守,复工主动要求工作在防疫最前沿。凭着自己的执着追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所热爱的事业奉献着青春力量。

杨剑双同志简要事迹

杨剑双,女,白族,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林业助理工程师,现任剑川县红旗林业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大理州第三届劳动模范”“云南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营林护林工作中,她身先士卒,顶着烈日,风餐露宿,巡护在林区最边远和艰苦的地方,对入山人员、入山火源严防死守,管护区10多年未发生森林火灾。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她长期为体弱多病老党员送学送教到床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担当,坚守红旗小区防疫第一线,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她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成为新时代林业工人无私奉献的典范。

张枝荣同志简要事迹

张枝荣,男,白族,中共党员,1966年7月生,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高级职业经理人。现任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云南省青年创业省长奖”等荣誉,连续任省、州人大代表。

公司作为云南省行业龙头企业,为社会提供百余个工作岗位,二十多年来累计上缴税收2亿多元。员工方面,工资薪酬、社保福利等持续增长,实施安居工程,建设360套公租房解决员工居无定所的窘况。承担责任,回报社会是张枝荣的自觉使命,他热心公益,多年来为社会公益捐资、捐助达数千万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护物资的生产工作中,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王冬林同志简要事迹

王冬林,男,白族,1989年2月生,中共党员,初中学历,现任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氧化矿选厂党支部副书记、技改组组长,中共十九大代表,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云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州政协委员,他积极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参与开展洱海保护产业发展调研,提交医疗设施建设、教育事业改革等提案。近年来,为公司磁褐铁分离分选技改项目年增效约3000万元;弱磁机卸料板技改项目年增收约1100万元;磁选工艺管路技改年增收约980万元;推行压滤机系统优化升级改造,年节约倒运成本约40万。他多次深入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西邑镇联动帮扶减贫,积极帮助当地学校解决实际困难;重视传、帮、带工作,主动把技能和经验传授给他人,有效推进了公司基层员工技能和素质的提升。

罗信同志简要事迹

罗信,男,汉族,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任弥渡县红岩镇东海村党总支委员。先后被授予“大理州农村乡土拔尖人才”“大理州优秀创业青年”“大理州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投资成立“弥渡县信达奶牛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达到412户,入社奶牛500多头,场内日产鲜奶3.6吨,社员每头奶牛一年增收2700多元。他在效益差的土地上投资修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连续实现增产增收。热心公益事业,在村内出资自主研发建造垃圾低温矿化降解器,解决了村内垃圾问题。投资完成村雨污分流管道及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解决污水问题。在罗信的无私奉献下,张官营八组完成了进村道路的硬化,修缮沟渠,改善206亩农田。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农民的责任担当。

杨子彪同志简要事迹

杨子彪,男,白族,1964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董事、技术顾问。先后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云南省“万人计划”之“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称号。

他先后主持4项产学研合作省级科技课题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他获得3项发明专利,参与3个行业标准的制定,发表10篇科技论文,带领团队年均研发10个新产品,他自主筛选的菌株及其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在公司转化应用。牵头组建云南省乳制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平台建设和行业科技人才培养。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6.8亿元,带动3万多农户增收创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赵明同志简要事迹

赵明,男,白族,1962年2月生,大学学历,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大理州环境监测站站长、中共云南省委联系专家。先后获地、厅级科技进步成果奖4项、“全国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先进个人”“国家环境监测一流专家”称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主持和参与200多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环境科研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50多项,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援助洱海环保项目,与其他国家的科技合作项目10多项;与国内一大批重点科研单位和大学完成30多项科技项目。被北京科技大学特聘为硕士生协助导师,历任国家“十一五”“十二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负责人、大理州地方专家;现任省、州10多个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

周俊同志简要事迹

周俊,男,汉族,1966年4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主任医师。现任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大理大学兼职教授。先后获得“云南省结核病防治先进个人”“大理州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先进个人”“大理州艾滋病防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工作30多年来,他在重大传染病诊治及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中时刻保持科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被委派担任大理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在指定援助的武汉市中心医院,他被任命为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床组和专家组组长,带领大理州、玉溪市、文山州共174名医疗队员奋战在疫情火线上。招之即来,彰显“白衣”本色;“疫”不容辞,绽放人生精彩。

刘晓燕同志简要事迹

刘晓燕,女,汉族,1966年9月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祥云一中数学老师。先后获得“祥云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大理十大最美人物”“云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

三尺讲台重于生命,工作30年,14年与肿瘤疾病顽强斗争,三次手术,三返讲台,执着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多篇论文在省教育科研论文竞赛中获奖、在《教育学》《素质教育》杂志上发表,提出了“三层导学创造性的教学法”。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等职,平均每周课时16节、年均授课640节。任教的班级曾先后两届数学中考成绩居全县第一,三届高考数学成绩居全县第一,担任高247班班主任期间,班级被评为“云南省先进班集体”。她对学生的关心无微不至,还无私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自觉践行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誓言。

郭彦斌同志简要事迹(备选)

郭彦斌,男,白族,1981年2月生,群众,大专学历,高级工,现任洱源县茈碧湖镇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主任。先后获得“云南省优秀退役军人”“大理州优秀共青团员”“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洱海卫士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退役不褪色,在洱海保护治理战场,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坚守岗位,只为守护一方碧水蓝天。他积极探索,抓农村垃圾清运、抓环保知识宣传,解决农村垃圾清运难题;他创新思路,完善好制度、营造浓氛围、跟踪问成效、打造新品牌,将“门前三包”、河道保洁、田园清洁、污染防治任务落到实处,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他爱岗敬业,哪里有垃圾污染哪里就有他辛劳的身影,哪里需要开展环境整治哪里就有他的足迹,誓为环保奉献青春。

施雪燕同志简要事迹(备选)

施雪燕,女,彝族,1988年4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林业工程师,现任云龙县团结彝族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专干。先后荣获“大理州扶贫先进工作者”称号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施雪燕同志被安排专门从事扶贫工作,协助制定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编制脱贫攻坚知识考题,通过开展工会活动进行多次知识竞赛、常识测试,强化脱贫业务知识学习。为进一步掌握实情,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从自己的挂包户做起,密切干群关系。全乡减贫成效明显,通过逐年攻坚,贫困发生率从34.92%降至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