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李雄朱建斌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5 09:0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202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杨国宗指出,2019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州各级各部门根据州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建议提案中事关全局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和突破口,认真负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办理任务,一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杨国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要在规范办理、保证质量和解决落实方面狠下功夫,努力达到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和解决率稳步提高的工作目标。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要强化工作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要聚焦关键节点、突破办理难点,坚持常见问题以点促面、重点难题优先处理、积案破题延伸办理。要健全调研、沟通、督查长效机制,在大考大战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雄、朱建斌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提出具体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李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