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专项整治出租车“不打表”乱象

出租车投诉率下降40%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2 09:23


6月4日,一名乘客在祥云高铁站搭乘出租车。通过一个月的专项整治,祥云出租车投诉率下降40%。


本报讯(通讯员 袁静 李志刚 文/图) 日前,祥云县交通运输局、祥云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出租车“不打表”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祥云县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及广大乘客的合法利益。通过整治,截至目前,出租车投诉率下降40%,专项整治初见成效,行业整体形象和城市文明形象得到提升。

针对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和不文明服务现象,祥云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政管理所从5月初开始,在县城区组织开展出租车“不打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出租汽车驾驶员无证上岗、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出租车违法案件3起,约谈出租车驾驶员5人,出租车投诉率下降40%,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6月4日,乘客熊先生乘坐出租车从汽车客运站到高铁站,他说:“以前坐出租车从客运站到高铁站,差不多要15块钱。而且司机一口价,不打表。今天乘坐的出租车按规定打表,从客运站到这里花了11块钱。并且,司机的态度要比以前好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相关部门首先督促企业强化自查自纠,促使驾驶员们加强自律和相互监督,切实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营运行为,严格执行打表计价收费的规定。通过宣传和动员,出租公司及大部分驾驶员积极响应,并在车身上粘贴了“不打表,拒付费”“起步6元”等标识。

同时,祥云县交通运政管理所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对出租车进行抽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严厉查处。并对12328交通运输行业监督服务电话转办的投诉,严格按照规定查处。对拒载、甩客、故意绕行和不按规定打表计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对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上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祥云县交通运输局、祥云县交通运政管理所还将加强重点区域现场管理,在祥云高铁站出租车候客区实施硬隔离,规范出租车停车候客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