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58次党组(扩大)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0 09:39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6月8日下午,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58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年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州政府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源头入手加强党的建设。

杨国宗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从思想上紧起来,从制度上立起来,从纪律上严起来,聚焦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建国家级洱海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更大格局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国家、省、州各项“稳”“保”政策,提振市场信心,稳住经济基本盘,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保民生,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预期目标。

会上,杨国宗分别通报了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和1至5月全州政府系统违纪违法情况,并对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对州政府领导班子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作动员部署。副州长李琰作重点研讨发言。

在关的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州政府组成部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