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八次会议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袁丽娟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9 09:2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6月7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八次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听取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继显和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会琴的述职后,陈坚分别予以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园区体制改革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初步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但还存在产业支撑不足、引擎作用弱化、转型发展滞后、规划水平不高等问题。他强调,经开区要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发展,为大理州和大理市的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为州市固投增长形成强劲支撑;优化功能布局,提高城市建设的品质和格局,打造产城融合、功能配套的中心城区。

陈坚指出,州商务局在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和升限纳统、农村电商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州商贸经济加快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初步收窄,但还存在社消指标排名持续下滑、外贸和外资工作起色不大、平台申建工作进度缓慢、电子商务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他强调,州商务局要真抓实干打好消费翻身仗,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培育扶持外向经济,力争大理机场临时口岸早日开放;优化完善电商体系,拓宽农产品上行销售渠道;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全力打造以祥云为中心的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

陈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对脱贫攻坚的既定部署,坚持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持定力、保持状态、保持作风,确保全州脱贫攻坚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走在全省前列。

杨国宗对相关工作作要求,他强调,经开区和州商务局要以问题为导向,咬定目标不松懈,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增长、外向型经济培育和扶持、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等,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锁定目标,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正常增长;抢抓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政策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储备;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加强新基建项目谋划储备;因势利导,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不断提振消费,助力“六保”“六稳”;主动作为,加强联动,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升限纳统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袁丽娟、罗永斌、靳汝柏、字德海、李苏、施双林和州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