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9 09:20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讨论审议相关精神、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符合大理工作实际的具体项目、具体措施,紧紧围绕今年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全面、辩证、长远地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拿出硬招狠劲,大干二季度、向好上半年,全面落实抓项目“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深入实施“八大攻坚战”,提升洱海流域生态质量和治理水平,以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洱海高水平保护,真正走出一条既保护好洱海又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总结典型工作经验,高标准讲好大理扶贫故事,加强扶贫信息核实、核准、核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一县一诊断”,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全力做好国家普查迎检准备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境通道管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巩固好大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思想上破冰、作风上提升、作为上担当、工作上突破,激发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在全州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