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头盔市场经营秩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8 09:25


6月3日,执法人员在一电动车经营店检查所售头盔。


本报讯(通讯员 张雁 苏字承 文/图) 6月3日,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大理市辖区内13家电动车经营者销售安全头盔的价格、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了《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头盔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加强价格自律。

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者把好货品质量关,按规定建立并完善购销台账,不得销售“三无”头盔。同时,进一步指导经营者采购标示产品执行标准、标识标注规范、检测报告齐全的质量合格产品。

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大理市头盔市场主要存在缺货、供货量少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明码标价以及销售不符合标准头盔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大理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头盔销售市场情况,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