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高位推进  高效落实

漾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8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方慧敏 廖利君) 近日,漾濞县在全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推动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紧盯一个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达到“经济发展、干部成长”的目标。

聚焦一个中心。按照《中共大理州委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五大重点”和“六项任务”为中心,结合漾濞实际,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深入查找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坚持一个标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员参与,最大限度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为民服务、解决难题。将“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与全县“正风肃纪”思想教育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整合开展、同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为切入点和带动,以日常学习、问题查找、基层调研、工作推进、问题解决、成果提交、思想交流等为基本方式,以干部讲政策、学者讲理论、专家讲技术、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群众讲故事等多种形式为辅助,综合运用“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确保一个成效。通过活动开展,有效解决干部“观念守旧、创新不足”“学而不实、学用脱节”“表态多、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说得多、干得少”“规矩意识不强、法纪意识薄弱”“工作标准低、一般化、简单化”“精神懈怠、观念陈旧、思想僵化、缺乏应有的担当作为,决策力、执行力和落实力明显不足”等“庸、懒、散”“推、拖、滑”问题,实现思想观念破冰、改革创新实干、体制机制清障、推动发展显效,使全县干部思想更加解放、干事更加积极、精神更加饱满、作风更加务实、实绩更加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