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生物药肥试验示范现场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8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君) 6月4日,我州在巍山县召开生物药肥试验示范现场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州在洱海流域打造“绿色食品牌”、实现农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抓住特种、特时、特质“三要素”,以绿色生产方式支撑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生物药肥等绿色技术试验示范的技术攻关,为更大范围推广应用奠定基础。要科学总结和推广应用试验示范成果,更加系统地研究、整合科技资源,通过绿色生产技术规程的应用扩宽绿色标准化技术空间,在提质增效、农产品加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系统性研究,提升农产品生产标准化水平,真正打好打实打响“绿色食品牌”。

会上,州烟草公司、大理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生物药肥试验示范情况作交流发言;我州引进上海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毛伟力博士就生物药肥推广使用相关技术作了介绍。

会前,参会人员到庙街镇大理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葡萄基地、青华乡车厘子基地实地了解生物药肥试验示范情况。

州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