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0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4 10:0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6月2日下午,2020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二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2020年工作。

州委书记、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坚指出,去年以来,大理军分区和各级军事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从严治军、强化改革创新、大抓实战实训,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双拥、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大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落实相关领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巩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努力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武装,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练兵备战,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和部队参与、支持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全力维护军政军民团结。

杨国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结合国防动员“姓军为战”的职能任务,不断提高战时应战和服务保障战争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十三五”国防动员规划圆满收官,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持续提高征兵质效,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军事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继续投身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委魏新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传达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作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报告,大理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景朝宣读相关表扬通报,宾川等4个县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鹤庆等2个县汇报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情况。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有关领导,大理军分区、预备役二团有关负责人,州国动委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党委、政府、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