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七次会议暨“月调度”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2 15:42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5月31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七次会议暨“月调度”第二次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的述职和11个县县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坚指出,罗永斌同志任大理市委书记以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抓转型促发展的措施实、劲头足、力度大,实现了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统筹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服务业和消费潜力挖掘不足、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等问题。要千方百计抓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抓保护,守住守好洱海保护治理成果;要多措并举抓转型,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城市;要超常施策抓投资,抓实项目落地和入库纳统;要精准兜底抓脱贫,不断提升脱贫底色和成色;要效能提升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陈坚强调,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云龙、弥渡、剑川顺利脱贫摘帽,“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目标即将实现。要围绕脱贫成色的巩固提升,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总结宣传大理扶贫的精彩故事,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陈坚强调,当前全州各项经济指标降幅进一步收窄,经济发展初步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要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保持定力,按既定工作部署,强化入库纳统,强抓项目开工,强力补齐短板,大干大战二季度,打赢上半年经济工作翻身仗,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杨国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县市要紧盯州人民政府全会签订的责任状目标,充分认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实重大项目投资纳统,抓好专项债券争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全力以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扶贫资金监督管理,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整州高质量脱贫;要持续推进“八大攻坚战”,全力抓好洱海生态廊道、“1806”小镇等项目建设,突出“保水质、防蓝藻”,确保洱海水质稳定向好;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要抓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野生菌中毒预防工作。

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唐定文和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副州长,大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和大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