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视察组专题视察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1 09:30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5月29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率州政协视察组视察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就加快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迤古自然村、龙街镇中心完小、曲硐民族文化城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就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的通报以及永平县的相关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视察主题,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建斌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前发展;要压实目标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组织机构,研究制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发展战略和相关规划,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进行;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示范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示范区建设与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副州长李泽鹏,州政协副主席陆璐、张松、王瑛,州政协秘书长杨赵义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州级有关部门领导,永平县相关领导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