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州税务局州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扎实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01 09:30


5月29日,杨国宗在州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认真了解窗口设置、办税流程、办税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李骁 文/图) 5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先后到州税务局、州财政局调研财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实现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州税务局,杨国宗详细了解大理州综合信息管控平台、区块链电子发票数据监控中心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全州税收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到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窗口设置、办税流程、办税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

杨国宗指出,面对错综复杂和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州税务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大局,把大理的困难和机遇都放到全省、全国的形势中去审视考量、谋划推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扛起责任,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税收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推动税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加快全州经济复苏。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合作观念,主动强化与各级各部门的配合,促进财税信息共享和应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财税共治工作合力。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税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杨国宗来到州财政局,走进各科室,认真查看办公环境,亲切看望工作人员,并听取了全州财政工作情况汇报。杨国宗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不动摇,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开展好工作,切实统筹管好用好财政资源。要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关键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确保民生社会事业改善,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人代会确定的收支目标顺利实现;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政府债券限额和预算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财政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强化能力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州政府副州长李琰,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税务局、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