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9 09:38


5月28日,工作人员正引导企业人员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本报讯(通讯员 苏字承 马洁 文/图) 5月27日,我州第一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在大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投入使用。

大理市范围内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的企业,无需再到登记机关窗口领取,可在自助打印机领取营业执照,节省了申请人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自助打印的无缝对接。申请人在通过相关审核后,持法定代表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到自助证照打印机上轻轻一“刷”,即可“秒打”营业执照。通过自助打印领取的营业执照正副本版式、照面信息均与窗口现场领取的营业执照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近年来,我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为目的,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路。下一步,州、县(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在全州范围内大力推广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打通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给群众和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感、获得感,为我州企业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