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漾濞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大抓项目大抓发展 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7 09:01


5月24日,杨国宗在大理漾濞核桃产业园调研产业规划布局情况。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5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漾濞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突出优势和特色,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提高产品市场价值,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打好生态和文化牌,注重提升项目品质。”杨国宗先后到裂腹鱼养殖基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到阿尼么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工作。他指出,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实产业扶贫项目,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乡贤能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人才振兴撬动产业振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漾濞石门关景区、光明村“云上村庄”,山青水绿花红,旅游加快复苏。杨国宗边看边听边问,深入调研半山酒店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聚焦定位、风格、格局、路径,突出自然、生态、小体量、低密度,提升项目盈利和运营能力,建设最美半山酒店。要坚持民族文化元素和自然资源禀赋深度融合,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做好乡村风貌整治,杜绝无序建房,丰富旅游业态,以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漾濞县是中国核桃之乡。杨国宗调研了漾濞核桃产业园、七彩核桃城、东方红生物科技公司、美丽县城等项目。他强调,要立足核桃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按照“两型三化”方向,聚焦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做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打响漾濞核桃品牌影响力,打造产业发展与田园风情相得益彰的产业园区。要坚持生态优先、规划先导,小而特、小而美、小而精,提升城镇品质,建设美丽县城,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