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巍山县以铁纪护航“美丽县城”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6 09:06

本报讯(通讯员 杨颖) 自巍山县启动“美丽县城”创建工作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推动“美丽县城”创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巍山县从优化监督体系入手,制定下发专项督促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督促检查的总体要求、责任单位、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稳步推进督促检查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把南诏镇和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文旅局等20家县级相关责任部门列为督促检查对象,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成督促检查组,围绕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纪律作风等内容,对各相关单位“美丽县城”创建履责情况开展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安排使用专项资金,在工作落实过程中不担当、慢作为、选择性执行及工作不落实、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区别情况、分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