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市新认定6家“就业扶贫车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6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李娣霞) 5月14日,大理市举行“就业扶贫车间”授牌仪式,为新认定的大理爱君家政服务公司、大理市云绣服装专业合作社、大理市小冯食用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理市好山水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大理市金梭岛渔民旅游产业专业合作社及大理市乡间田原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6家企业集中授牌。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大理市围绕就业扶贫目标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把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增收作为重点目标,鼓励和引导企业(合作社、个体户)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大理市共有“就业扶贫车间”8家,吸纳就业人员6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人,年平均用工带动就业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