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大理市洱源县调研半山酒店建设时强调

加快半山酒店建设 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6 09:02


5月23日,杨国宗在大理旅游集团调研半山酒店建设。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5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大理市和洱源县调研半山酒店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辜负大好河山、不错失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半山酒店,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期间,杨国宗先后到大理市理想邦、喜林苑、丽思卡尔顿、木田·时间野奢、海纳尔云墅和大理旅游集团半山酒店,洱源县退步堂、百米仓青年文创空间、废墟半山酒店,深入调研半山酒店论证选址、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工作情况。

杨国宗指出,加快推进半山酒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部署,也是应对我州旅游产品老化、缺乏推陈出新、新业态供给不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建设半山酒店作为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大理悠久的乡风民俗、乡村风貌、乡贤能人,加快打造一批与山相伴、依山而建,因形就势、融入自然的高标准高品质半山酒店,促进旅游产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型转变。

杨国宗要求,半山酒店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重点突破的新产品新业态标志性项目,要坚持生态优先,做好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定位、风格、格局、路径,选准一个好地方、一个好投资人、一个好管理者。要高效有序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加强管理、严格审批、控制规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力争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建成一批半山酒店并进入全省“最美半山酒店”名录。

杨国宗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投资主体积极参与建设,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州属国有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发挥好龙头作用,积极投身半山酒店建设。要统筹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智慧旅游、步道建设等配套设施,抓好人才培养和业态培养。要持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严控周边建筑风貌、体量和规模,打造田园综合体,提升大理旅游体验价值和资源价值。

李泽鹏、施双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