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2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 5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沪滇合作情况,研究《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作为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认真研读,学深学透,对全州原有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制度、优化流程,确保每一项决策、每一个行动都在法律的框架和轨道上运行;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必须执行到位,让每一位参与决策者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提高政府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提升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传达省两会和省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把部署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大理的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把“六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六保”促“六稳”,在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千方百计抓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抢抓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机遇,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确保省、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