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李雄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1 09:4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映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秘书长茶兴培出席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李平,州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州监委、州法院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李平、杨永华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接受辞职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

李雄在会议总结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相关条例的审议、报批工作。根据工作安排,6月份要对《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进行第一次审议,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要统筹抓好审议的各项工作,并对政府提请审议议案、条例文本及说明进行初审;同时,扎实开展好调研和征求意见等工作,起草好审议意见报告,确保审议质量。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要做好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等相关工作,统筹做好条例颁布实施相关工作。二是要抓好下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的各项工作。对相关议题,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扎实开展调查,深入分析研究,组织好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起草高质量的调查报告、执法检查报告和调研报告;州人民政府要对相关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提请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结合实际,对下次常委会会议议题进行调研,为开好下次常委会会议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