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争分夺秒 苦干实干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1 09:49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上午,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和阮成发省长参加大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州两会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强调,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实际谋划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方式、强化发展保障、突出发展目的、增强发展动力。要紧扣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化危为机的本领和担当,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落实、用好发展机遇支撑、重视统计核算改革、对标问题抓实整改、加快建议提案办理,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实高质量脱贫、洱海保护治理、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六保”促“六稳”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争分夺秒,对接政策抓落实、压紧责任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严督实查抓落实,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和防洪防涝、地质灾害防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各县市政府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州政府递交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综合责任状;副州长字德海就深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作了安排。

副州长余其能主持会议。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政府办公室、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12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