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大理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时强调

开足马力 抢抓进度 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洱海生态廊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1 09:49


5月15日,陈坚到大理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5月15日,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集中一切力量,开足马力,抢抓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同步优化细化强化各项升级改造工程,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洱海生态廊道。

陈坚一行从下关镇阳南溪出发,一路察看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并在生态廊道龙龛驿站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洱海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设计优化方案汇报。陈坚指出,经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的艰苦奋战,洱海生态廊道建设顺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洱海生态廊道52公里建设段优化提升,剩余建设段全面开工”的目标任务,时刻保持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坚决打赢打好洱海生态廊道建设这场硬仗。

针对洱海生态廊道沿线风貌整治和配套设施建设,陈坚要求,要抓住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历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这条主线,按照“高品质修复,原味提升”的要求,高品质提升服务站、卫生间、泵站、指示牌、栈桥风貌;要依托秀美的湖滨风光,进一步完善智慧系统、停车场、卫生间、打卡平台、浇灌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打造多个网红打卡点,打造多处“风花雪月”大理标识区,保证洱海生态廊道的高品质和高水准;要牢牢守住“洱海保护治理”这条底线开展洱海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工程建设,紧紧围绕“历史本色、自然野趣”的打造思路,以本地传统花木为主实施植物搭配和增花增绿,切实保护好洱海周边的自然形态和传统风貌;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好城市公园、户外生态博物馆等重点工程,切实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成为生态环保的示范道、康养健身的休息道以及大理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认知道。

靳汝柏、李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