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信心 鼓足干劲 全力以赴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0 09:4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5月1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谋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针对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杨国宗指出,大理市是全州政治和文化中心,是全州经济发展的龙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大理市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国宗强调,当前,大理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理市广大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和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毫不放松推进依法行政,继续发挥好大理发展火车头作用。要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持之以恒抓好洱海流域保护治理的基础上,更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统筹好巩固传统势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大力培育引进新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统筹好流域转型升级与拓展发展空间的关系,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发展大格局;统筹好严格项目准入与加大招商引资的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好依法行政与大胆干事的关系,大力营造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把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规划蓝图变成一项项具体的措施、一个个实在的项目,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