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参加弥渡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巩固成果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弥渡发展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0 09:42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5月19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参加弥渡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乘势而上,精心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奋力开创弥渡发展新局面。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农产品认证、完善纠错容错机制、加大村干部后备人才培养、开发“小河淌水”系列产品、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陈坚充分肯定弥渡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弥渡县干部群众要继续保持这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毫不松懈、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抓紧脱贫攻坚的扫尾“清零”,做好迎接国家普查的各项准备,讲好“脱贫故事”,运用好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陈坚指出,弥渡县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要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自加压力,科学合理制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以超常规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和投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补齐短板,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民营经济占比,打造民营经济的样板;要深化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对乡村振兴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部署。

陈坚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弥渡县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主动研究和融入省、州发展布局,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格局;要围绕大理市、祥云县“双核驱动协同发展”,优化区域发展格局;要在差异化和特色化上做文章,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现代生态农业和旅游文化产业,擦亮“小河淌水”这张名片;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确定未来五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框架、思路和目标,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雄、靳汝柏、沙伟风、鲍康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