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认清使命任务 不断自我加压 勇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先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8 09:28


5月17日上午,陈坚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审查。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5月17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在大理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清使命任务,明确发展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牢记嘱托再出发,奋蹄扬鞭谱新篇,在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当先锋、做示范,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大理更加美好的未来。

审议审查中,周国鸿、钟顺和、严启红、李继显等代表就提升城市品质及加强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经开区建设、建设国际一流城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坚认真倾听,时而仔细记录,时而与大家交流探讨。

陈坚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回应社会各方诉求和人民群众普遍期待,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深刻坦诚,部署工作准确清晰,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总结分析实、谋划布局准、作风要求严的好报告。

陈坚指出,大理市是全州经济、社会、文化中心,对全州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大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绩斐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正确处理机遇挑战,珍惜发展良好局面,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找准高质量发展突破点,千方百计打好“三张牌”,努力展现大理发展新气象。

陈坚强调,大理市要自觉对标对表省州工作要求,强化科学研判,制定可以达成的目标任务,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做到任务不减、指标不降,全力保住今年经济指标,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要紧扣“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旅游目的地、生态宜居城市”三个定位,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扬长与补短并进,奋力擦亮大理底色、品牌、名片,全力创建国际一流城市。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快城镇化建设,强化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环境质量及生活质量,构建城市文明,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抓住突破口、提升点,统筹抓好交通疏堵解堵治堵,城市绿化亮化,主线道路风貌整治,城市水系规划布局,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大理城市新形象。要强化洱海保护工作一天不能松、一步不能慢的意识,网格化、精细化打赢打好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突出贵在原生态、细在原材料、好在原品质“三原”品质,全速高质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注重廊道沿线村庄规划打造,建设绿色、生态、富民廊道,全力守住洱海保护治理成果。要加快推进转型项目落地见效,明晰战略性新型产业和数字经济布局规划,健全体制体系,加强大理市与经开区共同发展、市区联动、作用发挥,全力抓好产业转型。要进一步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查缺补漏、查短补齐、查弱补强、苦干硬干,全力以赴冲刺问题“清零”,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全力保证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进一步加快大理古城改造进度,切实制定喜洲古镇提升方案,持续打造双廊艺术小镇,做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全力做好特色小镇巩固建设。要提高担当意识,增进能力本领,发扬苦干硬干的“洱海保护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共识,用好政策、资源保障,扎实做好干部作风改进,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为大理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坚强调,大理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执行力,在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率先垂范、走在前列、争当标杆。要积极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作为,正确把握挑战与机遇的关系,增强破解困难、化解危机的能力,化困难、危机、挑战为发展的优势和成效,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能干快干、干优干好,确保大理市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罗永斌、靳汝柏、袁爱光、李苏等参加审议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