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4 08:5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5月12日,由省司法厅、省民族宗教委组成的调研组同我州相关单位举行座谈会,征求对《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修订草案)》(调研稿)的意见建议和对《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调研稿)的修改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两项立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州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等立法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州级各相关部门和巍山、漾濞、南涧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对两项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听取意见后,对立法思路进行了解释,对各单位提出的部分建议和问题给予解答;并指出,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一项基本民族政策,也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对维护国家的统一和民族自治权利有重大的意义。调研组表示,将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综合各方意见后尽快整理完善,提交立法机构。

据了解,5月11日,调研组一行已深入漾濞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国才,州政府副州长李平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