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漾濞县实施光伏发电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2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袁建锋) 5月8日,在位于漾濞县苍山西镇河西村上庄村民小组的光伏发电站,只见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旁的几台变压器嗡嗡作响。“这座光伏发电站占地24亩,预计每年可以给我们村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呢!”河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汝娉介绍,河西村的光伏发电站是2019年底河西村与白章村联建的,电站装机容量600千瓦,总投资360万元,电站并网发电以来,村集体已经获得了第一笔6000元的分红。

为破解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2019年,漾濞县实施了“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了4座村级光伏电站和5座联建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2880万元,装机容量4800千瓦,共计覆盖河西村等16个贫困村,计划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912户3456人,目前9座光伏电站均已完成建设及并网发电。截至今年4月,9座光伏发电站已累计发电约30万千瓦时,产生效益20余万元,预计每年能给16个贫困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