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祥云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 加快打造大理州经济中心城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1 09:19


5月7日下午,杨国宗在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5月7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到祥云县调研城乡建设、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祥云县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大理州经济中心城市,建设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烈日炎炎,祥云县城周家棚户区改造安置区(祥瑞家园)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杨国宗来到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并认真听取祥云县相关负责人关于祥云县城乡规划建设、城镇建设管理、撤县设市等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祥云县是我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祥云县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大理州经济中心城市”的新定位新目标,深度融入洱海流域转型发展布局,着力抓好城乡建设管理、撤县设市、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加快项目投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州发展贡献祥云力量。

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三产融合发展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6.9亿元,实现利税总额5000多万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杨国宗实地察看公司产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祥云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在“特”字上做文章,进一步完善种养、加工、物流各环节,依靠创新驱动,做大规模,做精品牌,做强产业,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紧密结合产业基础和条件成熟度,科学布局特色产品,区域联动,协同发展,建设覆盖农产品精深加工全过程的产业链,促进特色优势向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加快形成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体系。

滇西(祥云)国际物流港(南港)生活资料物流产业园、滇西(祥云)国际物流港(北港)生产资料物流产业园、宾(川)南(涧)高速公路浑水海枢纽立交工程是当前祥云县正在规划或建设中的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夯实该县建设“滇西物流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的基础。调研中,杨国宗逐一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情况、察看工程进度,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园区产业定位,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提高招商引资项目与园区的契合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集群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从发展大局出发,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审批、原材料供给、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要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节能环保的大企业、大项目,提升园区经济综合实力。相关建设单位要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施工标准,强化工程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当日下午,杨国宗还到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锌成品车间和祥云高鑫循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5万吨/年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铅项目现场,就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正林、施双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