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段学江:用心用情的扶贫队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14:13

■ “青春是不断敢于尝试,敢于失败,一边成长一边收获。”

29岁的永平小伙段学江,是洱源县乔后镇黄花坪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花坪村几乎是洱源县最远的一个贫困村,全村390户1537人中有贫困人口209户823人。

“我也来自农村,但黄花坪的情况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比坝区差多了。这里的老百姓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实在令人敬佩。”抱着这样的想法,去年7月,段学江开始了黄花坪的驻村扶贫工作。尽管他来时全村只剩8户未脱贫,但段学江丝毫不敢懈怠,有时是跟着村委会人员一起骑着摩托车翻山越岭,走遍13个村民小组补齐短板;有时是废寝忘食地更新国办系统数据,为精准扶贫扣好第一颗“扣子”;有时是去帮助生活困难的农户,为他们出谋划策;有时是劝解一些固执的农户,给他们加油打气……

前几天,段学江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发现一户贫困户主骨锥坏死却不去住院。段学江急在心里,三番五次跑去他家劝说其去住院治疗。终于,在段学江一次一次“自找麻烦”式的劝说下,其答应等种完苞谷就去住院治疗。

春节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和洱源县发起脱贫百日攻坚战以后,段学江很少回家休息过,他原定在大年初六的婚礼也一直耽搁至今。

“能在年轻的时候,在基层从事这样一份工作,我感觉很值得,很骄傲,丰富了人生经历,自己也在成长。所以,我多做一点是一点,多帮一点是一点,只有用心用情,才能办好老百姓的事。”段学江说。

段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