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赵敏:带农致富的电商达人

■ “青春是充满活力,敢闯,还要有拼搏精神和担当意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14:13

暮春时节,洱源的土地上,一批批蚕豆、萝卜、洋芋等蔬菜相继成熟,乡亲们迎来了丰收的时节。赵敏也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她和团队要尽快把这些农特产品销售出去,乡亲们的辛勤劳作就能换来增收致富。

赵敏是洱源颇有名气的电商达人。今年30岁,这个洱源县茈碧湖大果村的90后青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一直在外创业,敢闯敢拼。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遇,她把洱源高山特产紫萝卜发到朋友圈,马上就卖了300多斤。

看到在本地一元一斤都难卖出去的紫萝卜,在外地人眼里大受欢迎,她敏锐地察觉到商机。于是她创建了“紫玉萝”品牌,向当地农民收购紫萝卜,走上了电商销售高原农产品之路。到第二年,就帮助乡亲们销售了200多吨紫萝卜,每亩紫萝卜产值从4千多元提高到了1万多元,种植户增收了120万元。紫萝卜长于山地,种植户大多是贫困户,在赵敏的带动下,他们加快了增收致富的步伐。

此后,赵敏越走越远,开始涉足洋芋、洋葱、萝卜、莴笋、蚕豆等多种农产品,收购范围也扩大到全省各地。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地方农产品滞销,但洱源的一些农户,因为跟赵敏合作,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而且,根据电商销售要求,赵敏会聘请当地村民来帮忙打包产品,一个人一天下来也能收入八九十元。去年11月以来,她每个月支付的临时用工工资约17万元,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周围的贫困农户增收。

“每天都很有成就感,越做越有干劲。特别是付给农户钱的时候,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赵敏说:“未来,我要把更多大理的优质产品带到全国各地,帮助更多农户致富。”

赵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