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14:11

本报讯(通讯员 彭黎明 张锋华)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州供销系统行业指导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取得实效。

通过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州联合社组织体系实现重构,州级和县市两级“三会”制度得以全部建立和恢复健全。目前,全州供销系统独资和参控股企业达52个;领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86个,创建州级及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450个,合作社的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增强;“两社一会”基本覆盖全州1074个村委会,为农服务成效进一步显现;全州110个基层社中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81个,创建标杆社13个;发展、培养、吸纳500多名兴农、爱农、为农、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优秀人才进入供销基层组织担职履责。

2019年,全州供销系统完成销售总额187.85亿元,与省社签订的11项主要工作任务指标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