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坚主持并讲话  杨国宗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8 14:10


5月6日上午,参会人员到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5月6日上午,我州召开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项目推进有关工作。州委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

陈坚指出,在大理州建设滇西区域性医疗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云南发展新定位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大理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省发展大局,立足本州、服务滇西、辐射川藏、面向南亚东南亚,实施健康大理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陈坚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高标准快节奏推动项目建设。陈坚要求,要调整构建州级层面主导和统筹协调的项目工作机制,高位推进各项工作;要尽快确定建设和管理主体,抓住沪滇扶贫协作和教育部挂钩帮扶的机遇,引入国内一流的优质医疗资源;要加强用地调规和项目融资,高效快速启动工程;要充分发挥苍山洱海的生态优势,注重软硬件建设,努力打造环境最美的医疗中心。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国家和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补短板的机遇,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推进滇西医疗中心建设,及早形成工作实物量;要压实责任、强化服务,全面实施抓项目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用地保障,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要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同步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和优质医疗资源引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推进项目建设。

会前,参会人员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继显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

罗永斌、靳汝柏、雪琳、李苏、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大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