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金融工作汇报会召开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30 09:32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4月29日,我州召开全州金融工作汇报会,听取、分析全州金融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州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州发展大局,项目融资对接有序推进,金融支持薄弱领域发展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金融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行业助力“战疫情”显担当,稳企暖企成效显著,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正视当前金融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客观分析、认真研判,找准问题的根源,积极予以应对。

杨国宗要求,全州金融机构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善抓机遇,狠抓资金落地,全力做好资金要素保障。要持续做好项目融资对接,千方百计促成贷款尽早落地,为项目推进乃至全州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争取时间;要用活用好疫情发生后国家出台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及省级系列配套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养”;要积极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切实将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落到实处;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脱贫攻坚的金融供给,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杨国宗强调,全州金融系统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合作、同向发力,正确处理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政府要为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政银双方高效携手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财政局、州金融办、人行大理中心支行、大理银保监分局及州内18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