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30 09:32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 4月28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大理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大理州2020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库》《大理州2020年州级领导挂钩联系“双二十”重大工程项目》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讲政治明责任、重团结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严督查抓落实、优程序提效率、守纪律挺规矩,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把疫情耽误的发展任务抢回来,奋力推动我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下大力气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地区、行业、部位、环节和重点时段,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预警防控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