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农垦集团到我州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30 09:3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4月26日至28日,云南农垦集团到大理市、洱源县、永平县、漾濞县等地,实地考察绿色有机水稻、核桃等产业发展情况。28日上午,州委、州政府与云南农垦集团举行座谈,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州委书记陈坚和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大理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础条件较好,希望双方坚持提质增效、品牌塑造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尽快签订深化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抓紧细化实化具体合作事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牌”,在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大理核桃产业园建设、宾川精品水果庄园开发、云南生态农业监测与可追溯体系创建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为大理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在听取了大理州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陈祖军表示,云南农垦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洱海流域规模化绿色生态种植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将集团发展融入大理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大局,为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贡献新的力量。

杨国宗指出,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治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把“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作为最关键的举措和途径,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管”原则,扎实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建设,聚焦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推进种植规模化、管理科学化、农民组织化、产品品牌化,通过此次双方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大理由农业大州向农业强州迈进。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建国介绍了云南农垦集团基本情况,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袁丽娟、罗永斌、靳汝柏、李琰、施双林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