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春之声”彭钢、陈彬大理风情画展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7 09:35

本报讯(记者 何俊倬) 春天以特有的方式,慢慢行走在大理的坝子上,所到之处留下了太多的美。那一束束盛开的山茶、杜鹃,还有那蓝得不能再蓝的一湖清水。4月25日,“春之声”彭钢、陈彬大理风情画展开展,如约见证一场大理本土画家眼里的春之声。

彭钢、陈彬,两个大理画坛独具特色的代表人物,一位擅长水彩,一位擅长油画。虽说展出的作品风格略有不同,但同为研习油画出道的他们,无论色彩还是造型上都拥有极高造诣,那一笔一色的写实下,融入的是画家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

水彩人物是画家彭钢的代表之作,在水与色的交融中,那孩童、少女、老人似乎正在讲述自己的故事。参展的14幅作品,是画家近年来创作的佳品,其中不乏参加国际展览的佳作。

而身为大理油画院院长的陈彬,其绘画作品坚持传统油画语言,用西方绘画技法表现富有中国意境的大理山水诗意。典雅的用色,独特的视角,似乎还带点19世纪英国风景画的风格,表现那些自然、清新、宁静、和谐和优美,同时又仿佛有绵绵的诗意涌现。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岭南艺术研究院、大理文联、大理大学艺术学院、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大理州苍洱油画院主办,十畝生活艺术空间承办。共展出彭钢、陈彬两位画家近年来创作的有关大理山水、人文的25件精品,画展将持续至5月20日。

>>>相关链接

彭  钢

1988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大理大学副教授,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日本新泻国际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陈  彬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昆明市风景画协会会员、昆明美术家协会会员、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理油画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