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发放首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7 09:35



本报讯(记者 苏云慧 文/图) 4月25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发放了首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这标志着我州和全省同步启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行工作。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对机动车在检验标志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为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当天,机动车驾驶人王强在“交管12123”App上领取了自己的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他告诉记者:“以往,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证要到车管所办理、填表。现在,在App上就能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保存在手机里,不论遇到交警检查还是处理事故都很方便。”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杨梁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落实机动车牌照电子化改革,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方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