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春沁大理多美色,最是人间四月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3 09:37






航拍大理镇田园风光。(记者苏云慧摄于4月19日)



大理古城五华楼前,游人闲庭信步。(记者马丽芳摄于4月19日)



下关龙溪路绿树成荫。(记者杨磊摄于4月19日)



两名游客在喜洲古镇游览。(记者杨磊摄于4月18日)



人们在洱海生态廊道骑行、徒步。(记者杨若兰摄于4月18日)


观看更多精彩视频和图片,欢迎扫二维码。

□ 本报记者 杨若兰

人间四月,春风习习,勃勃生机。

眼下的大理,满城春色。洱海之滨,春风拂面;苍山之巅,山花烂漫。

广袤的苍洱大地,遍地春绿。树木枝繁叶茂,草地肥美,百花竞放。农民们抢抓时节种下的庄稼正在滋滋生长,稻谷、蔬菜、瓜果……一片片土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商店陆续开业,学校陆续开学,一切都在“醒来”。一大早,人们穿过绿树浓荫的街道,上班的、买菜的、健身锻炼的……都出动了。马路又如从前喧嚣,不时响起汽车喇叭声、摊贩叫卖声以及人们的笑声。这些久违的嘈杂的声音,传递着城市复苏的讯息,竟也变得可爱起来。

逐渐升高的气温,让人们愈发找到春的感觉。大家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尽情享受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广场上、公园里、洱海之畔,人们成群结队踏青出游,徒步、骑行、放风筝……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街上游人开始多了。商铺都已开门营业,老板们笑着向客人介绍自己的商品。夜晚,下关街头灯火通明,各式霓虹灯、车灯、店铺里的灯,汇成一片片灯海。

春意最浓的时候,一切都在“醒来”。 等待多时,四月大理,终未负春!